[ 全部排好隊依序進場,A 班坐在這裡,接著是 B 班...... C 班。請各班班長統計人數...... 快點! A 班! 副班長點名!! ]
  
  
  
  
  
  
  站在講台上指揮學生們進入會議廳準備上課,奕祈與領隊討論著講者資料以及座位分配,對於少爺小姐們的哄鬧散漫也逐漸失去耐心,語氣愈發嚴厲了起來。
  
  
  這群小鬼...... 因為晚上的營火晚會就可以拋去平日的禮節儀態,果然是小孩子。
  
  
  單手扶額,眼光不斷搜尋著還未到場的幾位班導師,奕祈心底不禁埋怨起來,如果不是那幾個懶惰女人,自己現在只要輕鬆點名就好了。
  
  明明早上才提醒過時間的,這會兒人又都跑哪兒去了? 忙著忙著,腦中似乎又開始隱隱作痛。
  
  
  
  [ 班長,A 班、C 班全員到齊。 ] 自家副班長很快完成任務來到講台前完成報告。
  
  確認兩班都已經安然就坐,煌奕祈拋出一記感激的笑容,慶幸在這種時候還能有個能幹的副手,她突然很高興自己平時沒有疏於調教:[ 很好,你去幫我看看 B 班在搞甚麼,鬧這麼久竟然還不能坐下。 ]
  
  吵雜的會議廳,毫無教養可言的孩子們,不耐煩的情緒飛快升溫,奕祈還是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副班長見長官發話,當及一個立正答道:[ 是,我這就去看看。 ] 便轉身往 B 班的所在走去。
  
  
  
  突然平地一聲雷,B 班的方位竄出一聲不滿的抱怨:[ 憑甚麼我們要聽 A 班的班長指揮?! 她算哪根蔥? ] 所有人一致往 B 班所在看去,不約而同沉默了。
  
  不用看也知道那白目的聲音屬於誰,煌奕祈覺得這趟旅行讓她暗地翻白眼的次數急速成長。 抬起頭來,眼底盡是不耐,煌奕祈在人群中輕易找到飛揚跋扈的劉皓然,心中的寥寥火星終於找到藉口燃成一把火炬,指尖輕敲講桌,很好... 很好......
  
  一旁的領隊尷尬得不知如何是好,奕祈轉頭遞給他一個安心的微笑:[ 這裡交給我吧,你先去貴賓室想辦法延後來賓演講的時間,然後幫我看看老師們為甚麼這麼晚才來。 ] 領隊乖巧的點頭領命而去,畢竟這裡哪一個人他都沒法兒擺平啊......
  
  
  
  [ 劉皓然,能不能別老是找奕祈學姐的麻煩? ] 老見李綺為劉皓然頭痛,向宇晴老早就對這個狐假虎威的傢伙很不滿,此刻奕祈正忙得頭疼,這人還是見風起浪一副擺明找碴的模樣,心中自是氣不打一處來。
  
  平日裡對於這個混世魔王沒什麼好感,C 班的班長也挺身而出說道:[ 老師們不在,統一指揮有什麼不對? 我們幾個班長都沒說話,你插甚麼嘴? ]
  
  
  劉皓然見向宇晴又要出頭,歪頭笑得像是見到甚麼有趣的事物一般:[ 你又要充英雄了呀,愛哭鬼班長? 你還是去看緊你的李綺,少來煩我。 ]
  
  恣意陶侃嘲弄著,對向宇晴的怒瞪視若無睹,劉皓然一派歡快的繼續刺激這個素日讓自己很看不爽的娘娘腔:[ 怎麼? 自從被林遙甩了之後就無處發洩你的慾火嗎? 先是為了煌奕祈被我的兄弟打傷,現在又要為了追不到李綺再來討一次揍嗎? ] 說著竟還輕蔑的笑出了聲。
  
  [ 你...! ] 向宇晴見他不但羞辱自己,還牽連了老師和好友,頓時怒由心生,俊俏的臉脹得通紅,恨不得上前就是一頓飽拳伺候:[ 有甚麼話就針對我,別拿那些子虛烏有的事胡扯瞎說! ]
  
  [ 哈哈,看這傢伙,連生氣起來都像個女人啊! ] 劉皓然不敢置信的走上前去,手指輕挑的勾起他的下巴,向宇晴憤然將他的手拍開,轉頭收到煌奕祈遞來警告的眼色,一氣之下扭過頭去不再面對那張令人不爽的笑臉。 這時林遙等人已經不滿的站起身齊齊瞪向劉皓然。
  
  只見他一把攬過向宇晴的腰,使兩人的姿勢極盡曖昧,見他氣急,更刻意靠在向宇晴的耳畔輕吹了口氣,悄聲問道:[ 能不能告訴我...... 就你這樣,為甚麼能從我手上搶走林遙? ] 語畢,冷不防往向宇晴的腹部狠狠一拳揍去。
  
  向宇晴一聲悶哼便往後跌下階梯,眾人一陣驚呼,眼見他就要一路滾到底,煌奕祈順勢上前將他穩穩接住。
  
  
  站穩後,向宇晴滿臉愧色低聲道:[ 學姐,對不起...... ]
  
  [ 沒事,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 大手壓上向宇晴的肩,煌奕祈越過他走向劉皓然:[ 剩下的交給我處理。 ]
  
  
  
  有的孩子眼尖看見奕祈愈發陰沉的臉色,紛紛自覺的端正了坐姿,示意身旁好友安靜看戲,畢竟前陣子劉皓然在醫院躺了一個禮拜的事鬧得人盡皆知,箇中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一時間會議廳裡鴉雀無聲。
  
  
  劉皓然乍見煌奕祈緩緩朝自己走來,不覺斂起了笑容警戒的回瞪來人不友善的眼神。
  
  [ 我只給你三秒鐘...... ] 煌奕祈平靜的聲線沒有一絲情緒,輕巧的腳步一階一階踩在鋪了地毯的階梯上,如同鬼魅般不發出一點雜音,使得氣氛無限度的詭異起來:[ 自己選擇,是要乖乖回位置上坐好呢...... 還是由我... 伺候少爺你回坐? ]
  
  語畢,煌奕祈已經站在劉皓然的身前,面無表情預告即將爆發的火氣。
  
  
  [ 妳、妳又想幹嘛? ] 劉皓然踉踉蹌蹌往後退了兩步,見煌奕祈只是站在自己面前沒有動作的打算,定定心神後又強撐著笑道:[ 美女救英雄呢...... 心疼小學弟了? ] 眾人白眼倒成一片。
  
  看看不遠處怒視著自己的林遙,發現煌奕祈仍就是一副不為所動的樣子,劉皓然牙一咬繼續挑釁道:[ 跟 Grace 沒玩夠,還這麼關心小狼狗? 不怕妳的湘君老師吃醋呀? 嘿,難怪大家都愛妳,來者不拒嘛...... ]
  
  林遙終於氣不過,小手扠上腰女王姿態一擺開口叫道:[ 劉皓然,你別太過分了!! ]
  
  聽見林遙的罵聲,劉皓然雙目驀地瞠大:[ 我過分?! 我哪兒過分了,這都是事實! ]
  
  [ 你有沒有一點修養? 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
  
  
  煌奕祈有些不耐的揉揉太陽穴: ” 好吵... 真的好吵...... ”
  
  
  薄唇微啟,輕淡的聲音緩緩飄出:[ 一秒...... ]
  
  劉皓然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對方過於平靜的表現讓他丈二金剛摸不著腦:[ 咦? ]
  
  [ 兩秒...... ] 煌奕祈一步步向他進逼,在強大的氣壓下,劉皓然總算曉得慌了:[ 妳、妳想幹甚麼...... ]
  
  見狀,眾人不由得華麗麗的噴了。 林遙無奈低聲嘀咕道:[ 不曉得的人,還以為班長要強暴他呢...... ]
  
  
  
  [ 幹甚麼?! 一個個都造反了啊?! ] 一聲怒斥,打斷了即將上演的鬧劇。 以李綺為首,葉湘君、韓芷映及 Grace 四人並排徐徐走進了會議廳。
  
  李綺看見鬧事的是自家學生,開口就不客氣:[ 有膽啊你劉皓然,放了幾天假就撒野了,禮節呢? 規矩呢? 誰教你這樣沒教養的對班長們說話? 回頭寫自省報告交到我桌上。 ]
  
  自從上次的事件以後,劉皓然在李綺面前的威風早已大不如前。
  這下子被罵的人憋屈了,開口就想反駁,可才對上煌奕祈那雙冰冷的眼眸,雖是指頭對著人,話卻是怎麼也說不出來。
  
  林遙等人見苗頭不對趕忙躲回位置裡,就怕班導師們把鬧事的也算上自己一份。
  
  
  掃視了下現場狀況,湘君遞給李綺一個詢問的眼神,後者走近煌奕祈身邊壓低了聲音問道:[ 煌奕祈,怎麼回事? ]
  
  奕祈本待答話,不想卻有人截了話頭:[ 李老師,宇晴班長維持秩序讓劉皓然打了,奕祈班長讓他回坐,他不肯,還亂說話罵人。 ] 嬌嫩的聲音雖細卻清晰無比,話裡有著不容置疑的堅定。
  
  說話的正是一直沒有出聲的胡梓柔,韓芷映有些訝異的回望她,小女孩仍是抱著小狗看起來那樣溫順柔弱,可眼神裡的意思是這麼清楚明瞭。
  
  
  
  [ 又被打了? ] 無奈的看了一眼階梯下面紅耳赤的向宇晴,李綺轉身狠瞪自己班上幾個不安分的東西,再看看煌奕祈顯然不太好看的臉色,語氣裡不由自主雜入了幾絲歉意:[ 我們剛跟教務主任視訊會議所以來得有些晚,辛苦你們了。 ]
  
  [ 不會,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 煌奕祈朝幾位班導師行過禮道:[ 老師們既然都到了,那麼我去請人通知講師。 ] 語畢,疾步往貴賓室走去。 眾人也不多說,找來了向宇晴問清情況便各自入坐。
  
  林遙目瞪口呆的看著身邊神色自若的胡梓柔,心中燦爛的小花不知開了幾百朵,柔柔好帥呀~~~~~
  
  
  
  一場風波於是如此草草了結,卻在某些人心底就此種下了根。
  
  
  
  
  
  *
  
  
  
  
  
  咖啡廳裡,落地窗旁的坐位特別設置了黑色的壓釘絨布沙發增加華麗感,四人座的安排非常寬敞舒適,雪白花瓶裡一枝獨秀的粉色含苞玫瑰,花瓣上甚至還沾著兩滴小水珠,匠心獨具的優雅安定著人們被寒風颳得冰冷的五臟六腑。
  
  
  
  濃濃的咖啡香味夾雜著奶香,蒸氣的聲音與周圍細碎的人聲稍稍和緩了向宇晴的緊張,對坐的李綺雙手端起面前的卡布奇諾輕聞一口暖香,而後將視線自咖啡杯中移往他透著緊張而泛紅的臉蛋上。
  
  舒服的靠上椅背,李綺一雙妙目似笑非笑。
  
  
  一直以來她都奉行著談正經事就是要在咖啡廳裡的原則,只有咖啡香和簡單的陳設能讓她在任何情況下冷靜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是一種天生的浪漫,李綺酷愛她人生中這唯一的堅持。
  
  寬鬆的米黃色針織毛衣外套覆住半個手掌,指尖豔紫淡藍與白線縱橫交錯的甲油,不難看出主人對於打扮的精心講究;一旁起霧的玻璃窗,水鑽大髮夾半挽著茶色的捲髮,黑白色的豹紋絲巾緊貼著頸子垂墜在胸前,綴飾著幾縷髮絲,讓那雪肌玉頰看起來更加剔透動人,水潤的豔眸羽睫閃動,粉唇邊彷彿還勾著一抹淺笑。
  
  不同於平常吃人的女王氣勢,今天的李綺很溫和,即使兩個小時前的她才發威過,此刻坐在對面的向宇晴依舊覺得今天的李綺看起來很溫柔。嗯...... 看起來。
  
  
  
  [ 還疼嗎? ] 喝了一口杯中溫熱的咖啡,李綺輕聲問道。
  
  [ ......不疼。 ] 向宇晴的笑臉似乎永遠都是這樣,晴天般的溫暖,帶著點傻氣,很...... 向宇晴的單純笑容。
  
  
  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李綺皺眉一瞪,嗔罵道:[ 你是傻子嗎? 人家罵你怎麼不回嘴? 還站著乖乖讓人揍,B 班的班長就這麼好欺負嗎? 你老師我的臉都要被你丟光了。 ]
  
  見李綺發怒,向宇晴滿臉委屈的解釋:[ 可是奕祈學姐說...... 我們當幹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老師,我有甚麼不好的表現,都會害老師妳被人家... 說話...... ]
  
  一開始還理直氣壯的辯駁,但在李綺的怒視下,向宇晴只能像個小媳婦越說越小聲,最終決定還是把話往肚裡吞,乖乖喝咖啡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滿意的看著對坐的人識相閉嘴喝咖啡,李綺抿了抿唇才開口說話:[ 剛剛的事我已經從林遙那裡聽說了,謝謝你這麼保護我。 ] 被誇獎的人先是微微一驚,接著又是面紅耳赤的傻笑起來。
  
  [ 有你這麼好的班長...... 我很高興。 ] 話末,給了向宇晴一朵感激的甜甜微笑。
  
  
  淺啜一口咖啡,李綺續道:[ 你很乖、負責任、又貼心,班務也都處理得很好。老師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在跟煌奕祈學習,而你也真的比以前更讓我放心。對於那些子虛烏有的流言,你這次的處理方式很妥當。 ] 低沉的嗓音洩漏了主人刻意的冷靜。
  
  向宇晴撓撓頭張口欲言,可李綺沒有給她機會:[ 可是有時候,同樣的事,不一樣的人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煌奕祈是煌奕祈,你是你。就像她說的,身為我的班長,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老師。我...... 不像湘君,這一點你一定很清楚。 ] 放下手中咖啡杯,李綺的手緊了緊。
  
  向宇晴好像聽懂了些甚麼,李綺只是低斂著眉目,彷彿鐵了心想把所有的話一次說完:[ 宇晴,不管別人怎麼說,老師希望你能好好保護自己,好好讀書,不要勉強自己去做別人眼中的你。
  
  不要旁邊的人起鬨你去喜歡誰,你就去喜歡誰;旁邊的人叫你去做甚麼,你就去做甚麼...... 你是個單純善良的孩子,多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正確的決定,旁邊的人說得再多都只能是參考,看清楚腳下你要走的路。
  
  未來還很長,老師相信你已經足夠成熟去判斷是非,擇善固執。聽得懂我的意思嗎,宇晴? ] 抬起頭看向他,眼底滿是懇切,李綺不意外看見向宇晴有些蒼白的臉色,一貫的微笑此刻倒顯得有些勉強。
  
  
  [ ......我明白的。 ] 過了好一下子,向宇晴才找回說話的力氣,還逞強笑得令人心疼:[ 老師不必擔心,我會更努力的。 ] 緩了口氣,李綺盡可能柔和自己的表情,意味深長的回望著他。
  
  沉默著陪伴那人呆望起霧白的落地窗,窗外模糊人影的來來去去,兩人相顧皆無言,溫熱的咖啡香安撫著空氣中稀薄的愁思。
  
  
  
  
  
  向宇晴...... 跟你在一起很輕鬆、很自在,常常讓我忘記自己是個老師,我真的很快樂...... 但是,為了你、也為了我好,我只能這樣做。
  
  畢竟,我不是葉湘君也不是煌奕祈...... 我沒那麼勇敢,我只是膽小的李綺,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大十八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