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竟過了半個學期,日子總算又回到往常熟悉的模樣,奕祈的生活是忙碌的,湘君的生活.. 嗯.. 也很忙。
  
  兩人每天的例行對話不過就是些......
  
  
  
  
  [ 麻煩這個幫我拿回班上去發一下。 ]
  
  [ 好的沒問題! ]
  
  [ 還有這個五樓辦公室的莊老師麻煩幫我轉交一下。 ]
  
  [ 好的,請問是大辦公室嗎? ]
  
  [ 嗯對,然後校外參觀申請妳幫我核對一下資料,沒問題就可以送去總務處了。 ]
  
  [ 好的好的。 ]
  
  [ 如果些事都做完了,就回來辦公室找我把小考成績登錄一下。 ]
  
  [ 好的我很快就做完了。 ]
  
  [ ... 回去記得宣布明天要考國文第三課,大概就這樣。 ]
  
  [ 好的,那老師我先走了哦! ]
  
  [ ... 嗯。 ]
  
  
  
  
  於是今天奕祈小姑娘第 N 次抱著堆積如山的文件走出辦公室兼小心的帶上門後,李綺終於忍不住翻了個超大白眼送給葉湘君。
  
  [ 不是我說妳,一個班長,就算是多兼了個小老師都不該被這麼勞累,妳丟給她這麼多工作,存心想操死這個唯一願意為妳做牛做馬的傢伙。 ]
  
  湘君看了看她,自顧自的拿起茶杯放了一個茶包走到飲水機前,熱水一沖,淡淡茶香頓時充滿整間辦公室。

  走回自個兒坐位上,優雅的啜了一口熱茶,方才莞爾一笑:

[ Ricky,妳都說她為我做牛做馬了,我為什麼不好好用呢? 她從以前就是這樣,我不給她事做她還跳腳呢! ]

  語畢,將茶杯靠近鼻間輕嗅了一口,這上好的碧螺春,是開學時奕祈送她的禮物。這人,自己的喜好還真是都讓她摸透了啊...

  
  李綺攤了攤手:[ 妳就幸福了,唉! 哪像我.. ] 說著,懶懶的斜了一眼身旁的自家班長,那要哭要哭的弱樣,不屑的嗤道:[ 請到這草莓兵不知道拿來幹什麼的,連出納組跟註冊組都分不清楚,笨死了! ]
  
  湘君笑了笑,不再說話。那班長觀察著莫名靜默的辦公室,有些遲疑的開口:[ 那.. 老師? 出納組是往... ]
  
  還沒說完就被李綺不耐煩的打斷:[ 拿你的問題滾出去煩別人,你老師我看起來像地圖嗎?! ]
  
  
  
  
  於是那可憐的小鬼戰戰兢兢的滾出去了。
  
  他一路哭哭啼啼的擦著眼淚在走廊上徘徊著,不知何去何從。突然一個好聽的聲音打破了他脆弱的傷心時光:
  
  [你... 還好嗎?]

  小班長可憐兮兮的抬頭看向眼前的好心人,像是見到神一樣的發現出門沒有多久的煌奕祈正準備回來敲門覆命。
  
  看出他一定又被那沒人性的女王罵過,奕祈難得熱心的笑著問道:[ 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得嗎? ]
  
  
  
  
  
  [ 妳妳妳... 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妳不是有很多事情要做嗎? 真的是太厲害了! 難怪我的老師說我永遠比不上妳。 ]
  
  小班長先是一陣激動,接著越說越沮喪,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想當初他也是滿腔熱血的想要幫上李綺的忙,希望自己能博得老師更多的注意,欣賞他的能力呀!
  
  可是他初來乍到,對學校分不清東西南北也不能怪她的不是嗎? 嗚嗚嗚......
  
  
  
  看著他的樣子,奕祈了然一笑:[ 我沒有你想得那麼好,]
  
  [老師給的工作其實都很簡單。你知道嗎?
  
  班長就是班上的長官,我們不必事事親力親為,要懂得分攤每個人的任務。李老師不是地圖,她要求妳去一個你不知道的地方,那你就得去找出地圖到達目的地。
  
  學校裡每一個人你都可以問,就是別去問給你指令的長官,她只負責命令,你懂嗎?
  
  就好像我們請別人幫忙的時候,絕不會希望別人把活丟回來叫我們自己做,了解吧? ]
  
  經過一番解釋,小班長聽得一愣一愣的,一思一轉間,臉上逐漸浮出笑意:[ 哦! 我懂了! 謝謝妳,學姊! 妳真的很厲害! ]
  
  
  
  看著他眼中綻放的光芒,奕祈欣慰的笑了,這不正是當年的自己嗎? 只是當年也沒有這樣善良的人來提醒她就是了。
  
  她向那小班長綻出一抹溫柔微笑:[ 還沒問呢,你叫什麼名字啊? ]
  
  [ 學姊,我叫做向宇晴! ] 那小班長滿臉振奮的答道。
  
  [ 宇晴.. 真是個可愛的名字啊! 好好加油喔! ] [ 是的學姐! ]
  
  這時上課鐘響起,兩人相視一笑便各自回到教室去了。
  
  
  *
  
  
  放學後的辦公室裡,兩個纖細的身影安靜的做著各自的事,空氣裡只有鍵盤敲打以及翻動書頁的聲音。
  
  葉湘君改完最後一本週記,如釋重負的吁了口長氣,抬起頭來看見奕祈坐在電腦前認真輸入成績的模樣,她沖了杯熱可可,走向電腦桌。
  
  
  
  
  
  [ 88,96,100,89...... ] 奕祈正專心的打著,忽然身邊的椅子被拉開,一個人兒笑吟吟的坐了下來:[ 還剩多少? ]
  
  [ 快了快了,再一頁... 唔.. 打錯了... ] 老師一坐下來她就緊張,一不留神竟然打錯了整排,趕緊修正:[ 要不老師您先走吧? 鑰匙留給我鎖門就行... 唉又錯了... ]
  
  見她這副心煩神亂的樣子,湘君不禁好笑:[ 不了,我留著陪妳,哪! 這給妳,不用急慢慢打沒有關係。 ] 說著,把手中的熱可可放在電腦桌前,起身回到自己的座位。
  
  [ 啊、謝謝老師。 ]
  
  
  
  
  
  兩人再度陷入沉默。
  
  [ 妳校外參觀有安排好合宿的人了嗎? ] 沒錯,就是邪惡的校外合宿啊!!
  
  [ 啊啊.. 林遙她們好像把我填進去了吧! 我沒有太在意。 ] 奕祈隨口答道。
  
  這次五天四夜的校外參觀,老實說她不是很欣賞徹夜未眠的瘋狂,所有的孩子興致勃勃的湊房間時,她只是冷冷的在一旁看著而已。
  
  只是身為班長,她又怎麼可能有落單的機會呢!
  
  一群小女孩老早就把她算進去了,填完房間以後還帥帥的告訴她說:[ 班長,您的五天四夜我們全包了哟! ]
  
  湘君笑笑,這人.. 對玩樂什麼的似乎真的不怎麼上心:[ 林遙她們不錯呀! 妳跟她們玩在一塊會很開心的。 ] 而且這半學期以來,奕祈已經用她獨特的人格魅力與外貌,成功的征服了這個班級,連帶的湘君自己也省了不少事。
  
  [ 嗯嗯,老師我做完了。 ] 從列表機印出表格文件交給湘君,奕祈沒有接續話題的打算。捧著老師沖好的熱可可享受的喝著,真棒啊! 一天的辛勞都有了安慰。
  
  湘君接過文件,隨手壓在夾裡:[ 好了,吃晚飯去。 ] [ 嗯。 ]
  
  
  
  
  
  自從知道奕祈此次歸來是獨身一人居住,湘君就堅持每天帶著她吃飯。因為奕祈自己一個人實在是隨興得很,早餐晚餐吃了沒她自己是記不清楚的。
  
  [ 自己一個人住,爹不見娘不管的,誰曉得妳會不會自己餓出病來。 ]
  
  奕祈聽了也只是笑笑,這樣的小日子她覺得很幸福,老師果然是對她最好的人;而湘君也很享受這樣的時光,兩人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大十八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