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在眾人的重重心事中匆匆結束。


值得一提的是,長住在海外的煌氏集團總裁歸國這天恰巧與 SM 高中撞在一起,導致當天眾多媒體瘋擁而至,只為爭相一睹傳說中這位年輕總裁的風采。

機場甚至出動了保安人員專為保護 Gin 一行人的隱私,迎接隊伍幾乎貫穿了整個機場跑道。


當天晚報的頭條便指出 [ 煌氏太子歸位,R 企業千金現身護航 ]、[ 煌總裁護妹心切,溫柔接機心腹隨侍 ]......等等諸如此類。

娛樂版更是明目張膽以 Gin 與 Venesa 的緋聞大作文章,包含兩姊妹和 Venesa 在內,煌氏集團素日低調的三位核心成員大動作齊現身可說震驚了整個商界,傳言許多企業大老在當晚都嚇得睡不著覺。


而當劉皓然看見煌奕祈在眾人護衛下,跟著煌總裁坐上迎賓車時,嚇得一張臉全白了,哪裡還有素日的囂張跋扈?

 

隔日,SM 就變了天。


不,更正確地說......是整個商界都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

 

 

[ 是...... 李老師現在不在位置上,我會代您轉告她。 ]

客氣溫婉的應答,葉相君面無表情側頭夾著電話,手上沒停閒地在電腦上打著資料,類似對話她已經重複了整個早晨,而罪魁禍首此刻卻在一旁對著鏡子與臉上粉刺奮戰,彷彿葉湘君是在替鬼接電話一般。


[ Ricky,妳頭髮痛嗎? 還是眉毛扭傷? ] 葉湘君放下話筒,有些精神衰弱。

捧起杯子淺嗅一口裊裊茶香,對於整個早上都躲在自己位置裡、懶惰兮兮的自家學姊很是不爽。


早晨向宇晴來彙報出缺席時,一向對工作謹慎的李綺竟然恐嚇自家學生,不管哪個處室長官找自己,一律要說在忙沒空。

然後就一個人整天防賊似地縮在座椅上,一通電話也不肯聽、也不准葉湘君洩漏自己行蹤。於是乎,電話就這麼 " 嘟、嘟、嘟 " 地響了整個早晨,然後華麗麗變成了背景音樂。


依她中午飯也不吃、覺也不睡的狀況研判,咱們李大姑娘今天估計連廁所都沒上一回。


[ 去去去,妳才頭髮痛、眉毛扭傷。 ] 面對寶貝學妹的調侃,李綺罕見沒什麼好氣地賞了兩顆白鳳丸。

葉湘君莞爾:[ 那不然呢? ]

[ 妳不知道嗎? ] 李綺自座位彈起,一個跳步衝到她書桌跟前,滿臉驚詫。

對比她的浮躁,依舊忙碌的葉湘君顯得老神在在:[ 不知道。 ]


[ SM 換人當家了!! ] 李綺幾乎要尖叫出聲:[ 我們前腳回來,人事命令跟著就公佈,現在整個上頭都亂成一片了,就妳還這樣不痛不癢的。 ]

[ 那又怎樣? 天塌下來還有高個兒頂,日子還不是得過。 ]

葉湘君冷橫了她一眼,七分怨氣三分怒,手裡的工作還在進行著:[ 今天我已經夠忙了,妳還給我找活兒幹,這麼有空電話為什麼不自己接? ]

[ 我拜託妳別!! ] 李綺差點沒對她下跪、痛哭流涕:[ 煌奕祈沒來幹活、妳班上沒人才不能遷怒於我呀~~ ]

[ 而且妳又不是不知道那些人這時候找我打算做什麼。
幫幫我得了,寶貝湘君...... 大不了下次我去妳家給妳開伙煮一頓做答謝。 ]

按了幾下滑鼠,葉湘君眉毛一抬也沒:[ 三頓。 ][ 成交! ]

李綺幾乎是在她話出口瞬間就立馬答應,沒有片刻考慮,對現在的她來說只要不用接那沒完沒了的電話,什麼都是值得的。

 

嘆了口氣,將座椅旋轉半圈,指尖不住輕敲勤奮運轉的列表機,葉湘君看向她的眼神裡有同情也有疑惑:[ Ricky 我不懂妳...... ]

[ 能升官是好事,特別是在我們這種私立學校,薪水又高。妳不是怕工作的人,能力也夠、資歷又足,他們想找妳去做主任,其實我也覺得沒有比妳更適合的人了呀...何必要躲成這個樣子? ]

[ Nonono...... 妳錯了。 ] 李綺故座玄虛地搖了搖手指,皺起一雙彎彎柳眉認真道:[ 我一不缺錢、二悠閒慣了,妳不知道...... 行政的生活根本是浪費生命換取金錢、消耗自己拍長官馬屁。

我喜歡沒事跟妳窩在一間辦公室裡,泡泡茶罵罵學生,偶爾一起下班吃頓飯看場電影,活得像隻米蟲一樣輕鬆自在才是我的風格。 ]


聽完她的自我解釋,葉湘君報以一記完美假笑:[ 是齁? ]

[ 可是該來的總是會來。 ] 俐落抽走起熱騰騰、剛印好的報表,她涼涼丟下兩句話後,帥氣走出辦公室:[ 我記得任命書好向不是口頭報備吧? 妳要不要看一下信箱,我猜昨晚就已經寄到了。 ]

關門前不忘給對方一記飛吻,幸災樂禍之意不言可喻:[ 加油哦! Ricky~~~ ]

 

留下辦公室內女子對著電腦抱頭尖叫,淒涼絕望的哀嚎聲響徹雲霄。

 

[ 我不要啦─── 人家不要啦啦啦啦─── ]

 

 

*

 

 

走在回家的路上,白天還如沐春風的清麗微笑被冰霜隱去。

葉湘君很累了,好不容易逃脫整天催魂奪命般的電話鈴聲,她累得恨不得立刻倒在床上就這麼狠狠睡上三日三夜。

李綺那個女人最好說話算話,她在心中如是幽怨想著。

直到現在她還在質疑,自己用三頓家常菜交換從此畏懼電話鈴聲的可能性,是否值得?

 

今天是很忙碌卻又不甚忙碌的一天,多數有參與自家企業營運的孩子都留在了家裡幫忙處裡企業事務,煌奕祈就是其中之一;而少數人則是一如既往留在學校上課嘻鬧,其中沒有劉皓然,班務之清閒自是不在話下。

忙碌的是,大搬風並不只是出現在商業上而已。

正所謂一朝皇帝一朝臣,顯然他們的新主子並不滿意先前的行政人院分配,椅子都沒坐熱就已經大刀闊斧的開始改制了,也因此她今天忙得不可開交心情差極。

 

李綺說得沒錯,SM 確實是換人當家了,昨晚的接機現場她並沒有錯過,今早的晨報她更加沒有錯過。

整個商界幾乎是被龍捲風刮過一樣地慘不忍睹。國內大型企業 SM 股價崩盤,一夜之間被煌氏併吞,不只是 SM、整個國內的商業版圖幾乎要被 R 企業和煌氏瓜分殆盡,成了龍虎之勢。

幾家歡樂幾家愁,煌氏集團的強勢回歸變成所有商人的惡夢。

 

 

淡淡回憶著昨晚機場裡的光景,此起彼落的閃光燈、爭先恐後的媒體、肅穆凶狠的保安還有......遙不可及的那個人。

在那一刻她徹底明白過來,自己從沒有真正認識過煌奕祈這個人。

那個在閃光燈下從容微笑的人、那個耀眼奪目的人、那個萬眾仰望的人、那個高高在上的人......

葉湘君必須艱難地承認...... 她完全不認識煌奕祈了。

即使還是溫潤笑著,眼中的閃爍的寒光卻令她感到畏懼,就像她身邊的姊姊一樣,散發著一個企業家該有的霸氣自信,不再是日夜謙卑侍奉她的那個女孩。

 

其實 SM 高中是由 S 企業與 M 企業共同創立而成,兩家公司原自同一家族體系,曾經各霸一方的雄圖偉業一夕消失,其原因並不難想見。

而教師職位在一間學校中是如此卑微,葉湘君並不急著去淌這趟混水,她很安分守己的做好自己的事,繼續事不關己地沉浸在那場還沒結束的旅行裡,週遭的一切和她從來就沒有關係,她畢竟是葉湘君。

 


轉過最後一個街角,她愉悅晃了晃手中鑰匙,清脆的金屬叮鈴激起些許愉悅情緒,心中暗嘆終於可以結束一天的疲倦,卻看見一道高大身影佇立在家門前,以一種等候的姿態。

她怔怔停住了腳步,街燈照在對方揚起的臉龐,被剛毅線條切割出稜角。

 

[ 小君......是妳嗎? ]

一如記憶中的好聽聲音和笑容,對方向葉湘君緩緩走來,迫使她再度擺出那端莊完美的微笑。

 

 

[ ......孝銘哥,好久不見。 ]

[ 好久不見。 ]

於是她落入了那既陌生又熟悉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大十八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